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张叶/all叶】一经签收,概不退货,记得给好评哦

@啊尽-冬至 姑娘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这个两年前的点文了,我真是对不起你……
01.
瞧瞧这可鉴人影的地板,这纤尘不染的窗户,这整洁干净的桌子……
若是这一切都能用“叶修终于请了个家政工”来解释,那么那个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青年呢?
苏沐橙颤抖着伸出手指:“说!你是谁!叶修是不是被你夺舍了!”
叶修:“……啊?”
苏沐橙还处在混乱中:“叶修你居然会锻炼?你居然会主动锻炼身体?你居然还会跑步!天哪!天哪!”
叶修颇为无奈的看着三观已碎的苏沐橙:“行了,锻炼个身体嘛!沐橙你不要大惊小怪了。”
“我原来以为你做过的最激烈运动是下楼买烟……”
叶修望天。虽然这么说夸张了点,但他的真实状况和这也差不了多少。
“好吧,就当是你心血来潮终于开始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了……这房间该不会也是你自己打扫的吧?”
苏沐橙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叶修居然真的回了:“是啊!我自己打扫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苏沐橙严重怀疑今天自己是不是没睡醒:“当年跟我说‘给我张床就能睡’的人是谁来着?叶修你不对劲啊!又是锻炼又是打扫卫生的,难道……你要给我找个嫂子了?”想来想去也就这个答案最合理了,毕竟女为己悦者容,这句话套在男人身上一样合适。
叶修汗了一下:“算了吧,哪个女孩子能受得了我啊!”
苏沐橙不信:“那你说说,你怎么突然转性了?”
叶修听罢,沧桑的叹了一口气。
“哎,这一切,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啊……”

02.
一个月前,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一天,叶修完结了自己最新一本小说,开始了淘宝之旅。他原本只是想买几件汗衫的,结果不小心戳到了无处不在的“百度推广”,戳进了一家宠物店。
“荣耀宠物店?”
叶修嘟哝着,顺手划拉了下页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业酬宾大促销!买一送一啦!”
想到不久后就是苏沐橙的生日,叶修想着不如送她只宠物吧!就细细看了起来。
“这只兔子还挺可爱的……还有名字?楚云秀?”沐橙就喜欢这种毛茸茸的生物,于是叶修二话不说就点了“确认购买”,完全不care那个吓死人的“2999”,毕竟他有钱,任性!
这家店的物流相当给力,第二天叶修就收到了兔子,顺便还看到了传说中的赠品——田螺一只。
叶修盯着那只巨大无比的田螺,一时愣住了。这么大一只,想来个爆炒田螺都不行,毕竟锅里塞不下啊!况且叶修这时已经瞄到田螺边上躺着的小册子了——张新杰饲养手册。
“什么鬼,现在养个宠物怎么都跟养大爷似的?”
叶修翻开本子,登时被吓了一跳。什么“一天必须保持八小时睡眠”,什么“一天三餐要严格按照一荤一素的健康食谱来”,什么“一天至少换两次水”,叶修养自己还没有那么多破事呢!一只田螺?
叶修冷哼一声:明天就把你给扔了!

03.
不过大爷田螺还是没扔成。因为大爷成精了。
叶修呆滞的看着田螺晃悠了两下,一阵白光闪过,田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俊秀文雅的青衣男子。他的表情十分严肃,在看到乱糟糟的客厅后脸色愈发黑了起来:“生存指数:两分。”
再看看叶修:“健康状况:一点五分。”
末了又添一句:“满分十分。”
叶修还没从大变活人的刺激中缓过来:“不是,我说,你谁啊?”
青衣男子用看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他:“我是张新杰,主人。”
叶修:!!!
“等等,你是……妖怪?”叶修好歹也是个写小说的,什么鬼鬼神神的文没看过?惊诧了一会儿后勉强接受了张新杰这个田螺姑娘……田螺公子的身份。
张新杰脸色更差了:“我是仙,不是妖。”
反正都是非人类呗!叶修腹诽道。不过仙总比妖听着正派,叶修不觉松了口气。
“鉴于您的生存环境和健康状况都不及格,我建议您从打扫卫生和锻炼身体开始做起。”
张新杰表情十分严肃,叶修却没当回事儿:“谢谢你啊。不过十几年都这么过来了,我也没什么事,你就别操心了。”
张新杰皱起眉头:“你不愿意?”
叶修抓了把头发:“真不用……哎卧槽你干嘛?! ”
张新杰一把把战五渣宅男叶按在床上,深色的眸子里一片冷意:“再问一遍,你愿不愿意?”
这哪是问这是威胁啊大哥!叶修情不自禁的就对恶势力低头了:“我做!”
张新杰这才满意的放开了他。
然后叶修开始了苦逼的生活。表现为:他苦逼的打扫卫生,张新杰抱臂在一旁观看,还时不时风轻云淡的说两句风凉话!好不容易打扫完了,还压榨他的劳动力让他做饭!最最让叶修吐血的是,张新杰还买了一台跑步机让他每天锻炼一小时!
嘿呀,真是气死他了!说好的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田螺姑娘呢!
叶修留下泪千行。

04.
叶修回忆着自己的血泪史呢,苏沐橙却一点都没想着安慰他:“终于有能管着你的人啦哈哈哈!我看你也过得很开心嘛!话说既然你家张新杰能变成人,那我家秀秀呢?”
叶修觉得自己这个妹妹真是白疼了:“我不知道!”
“可以的。”
苏沐橙猛的一扭头,发现一个陌生的俊秀男子站在自己身后:“啊!你就是张新杰吧!幸会幸会!我是叶修的妹妹苏沐橙!叶修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照顾了!对了,你刚刚说秀秀也能变成人,是真的吗?”
张新杰表情淡淡的:“幸会,苏小姐。楚云秀本是月兔一族,待她吸收了足够的月光后,自然会化出人身。”
苏沐橙兴奋的尖叫了一声:“真的吗!太好了,我正愁没人跟我一起讨论电视剧呢!”
苏沐橙颠颠的回去抱兔子了。叶修戳戳张新杰:“哎,沐橙那只兔子要吸收月光才能变成人,你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人了?”
“我是田螺一族,只要认主就能化出人形。”毕竟田螺一族是个家务小能手一般的存在。
叶修感叹:“你怎么就这么认主了……”
张新杰沉默了片刻:“……你写的书很好看。”
“啊?”
“……之前无聊也会看看。”
叶修:“……搞半天你是我书迷?早说嘛!”
张新杰看着叶修那张笑脸,忽然又把人按在了床上:“所以快点更文啊,君——大——大——!”
叶修泪流满面。
这年头的粉丝都太彪悍了!
—end—

小番外

01.
“所以你逼我锻炼只是为了让我能有更多经历赶稿吗!”
叶修十分崩溃。

02.
叶修发现淘宝可能抽风,每次都给他跳到荣耀宠物店的页面。
然后他就不知不觉的买下了黑鲤喻文州,三花张佳乐,猫头鹰王杰希,黑背韩文清……

03.
某天晚上他们全变成了人。
“叶修/老叶/叶神,你今天的更新呢?”
叶修:……我并不想要成仙的粉丝谢谢。

04.
至于张新杰和叶修最后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多亏了叶修每次锻炼后张新杰给他的爱の按摩啊!
—end—
在死线前赶完了?有种写小学生作文的感觉qwq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