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all叶】叶秋说他再也不要离家出走了

*叶秋,一个大写的兄控。

「01.」
在中国队拿到世邀赛冠军的那天晚上,大家在叶修房间里high了一整晚,助兴的酒被干的一滴不剩。叶修黑着脸看着在地板上睡得七歪八扭的队友们,把睡成大字型的张佳乐提起来往旁边一扔,自己也躺下来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最早醒的是张佳乐。他昨晚没睡好,现在浑身酸痛。他揉揉眼睛,想要翻个身,却发现身上异常沉重⋯⋯
好嘛!怪不得怎么睡怎么不舒坦!这身上还压了一个呢!
张佳乐愤愤想:哪个混蛋!这么没素质!估计是方锐!要么是黄少天!他“嘿呦”一声直起身,想要好好教训一下对方。结果提起领子,他看见了一张属于叶修的脸⋯⋯一张属于少年叶修的脸。
张佳乐缓缓转头,他们敬爱的领队叶修队服都没脱,还沉浸在睡梦中。
张佳乐僵硬的转回了头,手上提着的少年还在沉睡。
“——我靠!!!有鬼啊啊啊啊啊——!!!”
张佳乐的惨叫划过了苏黎世清晨寂静的天空。

「02.」
被张佳乐惨叫惊醒的一行人现已穿戴整齐,人模狗样的坐成一排,丝毫看不出昨天群魔乱舞的模样。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和煦地微笑道:“这位小弟弟,请问你是?”
叶修模样的少年面露警惕的神色看着他们,眼神在叶修身上停留了好久,最后头一扭:“我叫叶秋。你们是谁?我告诉你们,你们绑架未成年,是犯法的!是要坐牢的!”
喻文州还没开口说话,黄少天先行:“老叶这孩子跟你什么关系啊?长得跟你一样还用的你的曾用名?难不成是⋯⋯你的私生子?!”
叶修没搭理他,倒是叶秋一脸惊讶:“你,你叫叶修?”
叶修神情复杂的看着叶秋,点了点头。
叶秋更惊讶了,甚至还有些惊恐:“你是我,哥⋯⋯?”
叶修:“如果你真的是叶秋,那我确实是你哥。”
叶秋还是一脸懵逼:“瞎扯!我和我哥是双胞胎好吗!怎么可能一夜之间长这么大!”而且我哥风华正茂鲜嫩可口,这位胡子拉碴的颓废大叔你要点脸好吗!他又环视了一圈,“快说!你们有什么阴谋!告诉你们得罪京城叶家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黄少天继续嘀嘀咕咕:“老叶你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还叫叶秋?你以前怎么用你弟弟的名字啊?还有什么京城叶家,你和叶良辰是亲戚吗⋯⋯哎呦!周泽楷你干嘛打我!”
周泽楷一脸冷漠:“闭嘴。”
叶修向周泽楷投以赞许的目光,小年轻害羞的红了脸。叶修继续盘问这位疑似他弟弟的人:“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叶秋:“我哪知道啊,不是你们绑架我来的吗⋯⋯咦?咦!我、我的行李呢?!”
叶修看着叶秋:“行了我知道了,叶秋小朋友,现在是2012年,你十五岁,在xx附中就读,现在正策划离家出走,对吗?”
叶秋满脸“卧槽你怎么知道本大爷的机密”,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和蔼地拍了拍叶秋的肩:“现在是2025年。恭喜你,叶秋小朋友,你穿越了。”

「03.」
半个小时过去了,叶秋总算消化了“我穿越到了未来世界”的设定,倒是国家队队员们还是一脸新奇。方锐捅了捅王杰希:“王队,这事儿你怎么看?”
王杰希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方锐接着道:“嗨,您不是坊间号称‘一双天眼看破阴阳’么,您看看叶修他弟穿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王杰希:“⋯⋯方锐,少刷刷论坛,多做做练习。”
方锐哈哈大笑,叶秋看傻逼一样看着他。方锐尴尬的停止了笑声。
肖时钦看了看窗边还在联系家人的叶修,问道:“叶秋,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
叶秋毫不犹豫的回答:“为了自由!为了我想要的生活!”
有、有点中二病的回答啊⋯⋯
肖时钦默默无语的推了一下眼镜。张新杰思考了一下,转头询问苏沐橙:“苏队,你和叶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苏沐橙笑着摸了摸鼻子:“不愧是张新杰呀⋯⋯这么快就发现了。”她拍了拍叶秋的头,“叶秋弟弟,跟你剧透一下吧,你当年离家出走并没有成功哦,因为你的行李被那个人——”她指了指叶修,“抢走啦!”
国家队中不是兴欣的还是头一回听说叶修是离家出走打游戏的,纷纷“啊?”了起来。而最惊诧最不能接受的是叶秋。他几乎是跳了起来:“怎么可能!我哥怎么会离家出走!”
张佳乐感叹:“那一定是因为你哥太无良了⋯⋯”
叶秋反驳:“什么呀,我哥对我可好了⋯⋯而且他成绩又好又受欢迎,长得又帅,反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可能会离家出走啊⋯⋯”
孙翔和唐昊简直要喷了:“我靠,你形容的那个人是叶修?!”
而某几个人已经两眼放光——
这可是了解他们不知道的叶修的,最好时机啊!

「04.」
叶秋最爱炫耀自己的哥哥,于是非常乐意分享叶修的光荣事迹。
“我哥小时候就很聪明啊,学什么会什么那种。爸妈给他报过钢琴班啊绘画班啊围棋班啊什么的,我哥次次都能拿奖回来!什么奥数奖英语演讲奖作文奖从小就开始领回家,家里都放不下!而且学校课程学得也特别好,回回都考年级前几那种。我们学校!可不是什么草鸡学校!全b市排得上名的那种!”本地人王杰希默默点了点头。
叶秋见几人都听呆了,继续得意洋洋:“而且我哥人缘特别好,重义气!哎哟你是没瞧见一下课不管男生女生都往我哥座位旁边围,女生递的情书,好像还有男生递的?塞满课桌啊那简直是!”
孙翔听到这儿悄悄问周泽楷:“哎,周大帅哥,你被男生递过情书没?”
周泽楷:“比不上前辈!”
孙翔:一脸骄傲什么毛病⋯⋯
叶秋继续嘚吧嘚:“我哥还特平易近人!我家比较,有钱有权吧,但我哥从来不搞特殊化,下课也跟同学们打打闹闹的,跟那些富二代军二代完全不一样!那些人还想欺负我哥,还叫人堵他⋯⋯我哥一个人!单枪匹马!撂倒他们十几个!”
此时叶修正好打完电话回来,看着一脸激动的叶秋:“什么撂倒十几个?叶秋你出息了啊?打人?”
楚云秀看了看叶修,再联想了一下叶秋口中的叶修,感叹道:“啊,是什么,把你摧残成了现在的模样?”
叶秋看了一眼叶修,拒绝承认这是十几年后的他哥。
叶修:“等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看了看喻文州,“文州你说!”
喻文州笑了一下:“听弟弟谈论了你的光荣事迹。”
叶修:⋯⋯
叶修:“叶秋有没有跟你说,我从小到大得的奖全是参与奖?”
倒是王杰希发现了重点:“叶修,真的有男生给你写过情书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好了,我刚才打电话给我爸妈,他们说叶秋来苏黎世找我了。”
众人:这个话题转移的好生硬!
叶秋:奇怪,为什么这些人用这种眼神看我哥?和那些跟着叶修告白的男生的眼神好像哦。

「05.」
“所以叶修前辈,你的弟弟是半个小时前就登上了前往苏黎世的飞机是吗?”
叶修点头:“是的。海关也确实记录了他出境的信息。而且我有一种预感,等见到了叶秋,这个叶秋就会回去。”
张新杰看了看表:“b市到苏黎世大概是十一个小时,等叶队的弟弟到也要晚上了吧?”
“所以,叶秋弟弟今天要和我们出去玩吗?”苏沐橙笑眯眯的摸了摸叶秋的头,却被对方躲开了。自从知道了苏沐橙是叶修认的干妹妹以后,叶秋就看苏沐橙各种不爽。
苏沐橙体谅叶秋小朋友的兄控,甚至还嘿嘿笑了两声。叶秋吓得一个哆嗦,死死拉着叶修不放。叶修无奈:“我今天可不陪着他们出去玩啊,我得带队去抢个野图boss。”
黄少天嚷嚷道:“老叶,好不容易放松一天,你抢什么野图boss啊!赶紧的一块出去玩啊!”
方锐和苏沐橙附议:“就是,也让包子啊一帆啊他们练练手嘛!今天你就和我们一起出去吧!”
叶修想了想,最终还是答应了。黄少天之流还很兴奋的想要刷一刷叶修的好感度,却发现,出门还不如打荣耀呢!原因无他,真的是叶秋太!粘!人!了!
张佳乐咬牙切齿:“叶秋不是个高中生吗!这么大了还粘着哥哥不放啊!”
黄少天感同身受。原来他还可以借着好友的身份跟叶修拉个手搭个肩,现在叶修被叶秋各种霸占,近身都难啊!
更沮丧的是周泽楷。连黄少天这么有存在感的人都被忽视了,他这个沉默的人⋯⋯光有脸是吸引不到前辈的啊!
几个战术大师也表示无奈。他们也是万万没想到叶秋的兄控已是晚期,无药可治。
倒是两位女同志围观了修罗场,表示十分满足。
状况外的唐昊、李轩、孙翔:???

「06.」
“哥,我到苏黎世了。”
叶修收到叶秋短信的时候,叶秋小朋友正在严肃的告诫叶修不要和他那些队友走得太近,不知道他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东西。然而这些被叶修完美的过滤了——毕竟这是叶秋从他收到男生情书起就一直念叨的东西,叶修都听得耳朵长茧了。他晃了晃手机:“该去见见未来的你了。”
某些人表示压力很大。兄控这个属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
机场内,叶秋东张西望,终于在人群中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脸:“哥!⋯⋯这谁?!”
叶秋小朋友抬头:“你就是未来的我吗?”
叶秋:???
叶修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过去那个还没离家出走的你,也不知道怎么穿越了⋯⋯你俩聊聊?”
两人对视一眼,还真的厕所约了。
叶秋小朋友:“老哥真的偷了我的行李吗?”
叶秋沉重并咬牙切齿的点头:“那个混蛋哥哥!”
叶秋小朋友不满:“你怎么可以叫哥哥混蛋呢!⋯⋯算了,我问你,如果我不离家出走的话,那老哥还会不会离家出走啊?”
叶秋:“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吧,但我觉得《荣耀》这个游戏一出来,他可能还会离开吧。”
叶秋小朋友沉默了一下:“那我还是不离家出走了吧。感觉老哥离开以后交的这些朋友,很、很⋯⋯总之你帮我看好老哥!不要让他和什么奇怪的男人来往啦!”
“可是他离开了太久,我已经没办法再管了啊⋯⋯”

进去是两个人进去的,出来只剩叶秋一个人了。叶修以眼神询问,叶秋答:“他走了。”
叶修点点头:“走了啊。哎,还挺怀念你小时候的,哈哈。”
两个人沉默的走了一会儿。叶秋突然开口:“哥,你有没有后悔离家出走过?”
叶修:“要是后悔了,我当时早就回来了。在这十几年里,我交了很多朋友,做了许多我喜欢的事,干出了一番事业,而且还成功的阻止了你的离家出走,还是挺划算的吧?”
叶秋闷闷的答:“哦。”
“但是我很遗憾,错过了你的成长,也没有给爸妈尽孝。”
叶秋猛的抬起头。
叶修看着他笑:“行啦,傻弟弟,快走吧。”
机场外,苏黎世的日光很晴朗。
—end—
小番外
「01.」
叶秋做了个梦。梦到了自己穿越到了十几年后,看见他哥偷了他的行李离家出走后被一些心怀不轨的男人包围。
叶秋被吓醒了,急匆匆想要把行李销毁。却发现行李箱已经不见了。
他心一沉,拉开叶修的房门。
床上空无一人。

「02.」
叶秋曾经许了个愿。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告诫曾经的自己不要随便离家出走⋯⋯”

「03.」
对叶修心怀不轨的男人们悲哀的发现,不管是小叶秋还是大叶秋,都一样的兄控,后者可能更甚。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梗在我心中已经有一年多了终于写出来了!

评论(2)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