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all日】日向由纪不懂爱情①


*不是性转设定!

*大部分时间第一人称视角,有第三人称视角出现。

*主角是默默守护日向的路人妹子。


我,日向由纪(Hinata Yuki),16岁,乌野高校一年三组在读。

没有喜欢的事,没有喜欢的人。

不曾谈过恋爱,也不想,谈恋爱。


“我说小由纪,你在高中有开始恋爱吗~”

一个周末的午后,我被友人小爱这样询问了。

不知道为什么,身为一个女子高中生居然没谈过恋爱这件事,放在当今社会会被人(尤其是同级生)嘲笑。在花了几秒钟时间用来思考要不要撒个无关痛痒的小谎后,我还是决定说出实情:“没有。”

小爱泄了气似的趴在了桌上:“诶~明明小由纪你条件这么好的说~不要浪费青春啊青春,赶紧给我去谈个恋爱!呐!”

不要,好麻烦。

“好冷淡!”

小爱嘟着嘴,短发的发尾一翘一翘的。

明明上高中之前一直留着的是长发来着……

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小爱揉了揉头发:“这个啊,是因为加入了社团之后才剪的。女排,女子排球,你知道吗?”

那当然知道啦。话说我们学校也有呢,但是比起女排好像男排更加活跃,我们班好像也有一个大个子的积极分子来着。

“啊对了对了!说起来我这周有排球比赛哦~虽然我只是个坐冷板凳的啦,但是小由纪你要不要来看呢!”

这周啊……这周好像很空呢。那去看一下友人的比赛也无妨。这样想着,我点了点头。


*


仙台市体育馆,高校选拔联赛。没有走错路真是太好了呢。

但是在门口遇见了意想不到的人,对方显然也看见了我,随意的点了点头就当打了个招呼。

原来我们学校的排球队也来参加这个比赛了啊……不知道等会儿看完小爱的比赛还有没有时间去看看他们比赛,好歹也是自己的学校,就当捧个场吧。

比赛结束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小爱的学校二比零完胜对方。问了小爱男子排球比赛在哪里进行之后,我便匆匆赶了过去。

“请问……乌野高校的比赛结束了吗?”

遗憾的是我随便抓住的路人似乎并不关心我们学校,他疑惑的摇了摇头之后就走了。啊再找人问吗?好像很麻烦,要不就回去吧——

“等等这位同学!你是来看我们学校比赛的吗!”

背后突然传来一个活力满满的声音。我回过头,一个橙发的小个子正站在我身后。他穿着乌野的队服,一双明亮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呜哇——在闪光呢,在闪光啊,简直像太阳一样。

诶这是什么元气角色。话说个子这么矮也可以打排球来着?难道男排选人的方式是看脸?在脑袋里飘过一些无关紧要的话的同时,我点了点头。

“那真是太好了!我们的比赛还没开始哦!不过也快了,就在那个场地——”

“日向你个呆子又跑到哪里去了——!”

我和热心的小个子同时抖了一下。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小个子背后出现了。

“比赛都要开始了你瞎跑什么啊呆子!——诶,日向同学?”

“嗯?”

“诶?”

我和小个子同时发出了代表疑问的语气词。

黑色的暴怒身影——我的同班同学影山飞雄同学,似乎也对这个场景有些疑惑。

“你们俩……认识?”

不,完全不认识,纯路人。

“那稍微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班上的日向由纪同学。日向同学,这是我们排球部的呆……排球部的副攻日向翔阳。”

消什么音呀,刚刚喊了两声呆子的人是你吧,事到如今还想掩饰是不是有些晚了。

“哇,原来你是影山的同学呀!而且居然跟我一个姓呢!呐影山,由纪同学刚刚说想要来看我们比赛呢!”这个小个子……日向翔阳倒是一脸兴奋。

“只是刚好路过……啊,话说,你们刚刚是不是说比赛要开始了?那么赶紧去准备比较好吧?”经我提醒后,这两人才“啊”的一声往回赶。纠正一下,是影山同学拎着日向翔阳的领子往回赶。在这样的情况下,日向翔阳还是艰难的朝我挥了挥手:“由纪同学,要来看比赛哦!”

会去的会去的,安心吧。

说起来,影山同学跟我同级吧?所以这个日向跟我也同级吧?听他的语气好像他们俩都是正选选手的样子,我们学校的排球部要派两个一年生上场吗?比赛会不会结束得更快啊。

——一开始还是这样想的,在见识过两人的技术后,我只是呆呆的坐在观众台上无言以对。

那是啥啊,那个速度是正常人可以打出来的吗?那一瞬间我甚至连球都看不见了,在落地后我才发现我们学校已经得分了。好在震惊的不只是我,周围的人也在窃窃私语。

那个橙色的影子在赛场上蹦跶得很欢。他跑得好快,可以从球网的一边迅速穿梭到另一边。他跳得好高,让人不禁觉得,他是不是长出了一对翅膀,才能触摸到那么高的地方。明明还有其他出色的球员,我却奇异般的被这个日向摄住了视线。

比赛结束后,我本来是打算悄悄走掉的,没想到路上与排球部撞了个正着。

“由纪同学!比赛你看了吗!”

日向翔阳蹦蹦跶跶的跳了过来。

看了,你在赛场上相当活跃啊。话说我才反应过来,为啥就直接叫我名字了。

日向翔阳歪了歪头:“因为感觉很亲切,像是多了个姐姐或者妹妹一样……啊!你也可以直接叫我翔阳哦!我们接下来还有比赛,由纪同学会来看吗!”

你这未免也太自来熟了吧。比赛我会来看的,反正我这周很空嘛。

然后翔阳就很开心的笑了起来。

——犯规,我要举报了,这个笑容,太犯规了。什么啊这是,真是可怕的笑容,一击必杀。

……排球什么的,稍微了解一下吧。


*


我,日向由纪(Hinata Yuki),16岁,乌野高校一年三组在读。

没有喜欢的事,没有喜欢的人。

但是现在,有了一个稍微有点在意的对象。


“什么,什么,小由纪有在意的对象了??是什么样的人,不,是何方神圣啊!”

什么样的……

是个像太阳一样,可以把冰雪都消融的人吧。

有些期待高中生活了呢。

=tbc=


可能会坑,希望不坑……

大家应该都知道Yuki有雪的意思吧!

小太阳牌收割机!

是不是因为轻小说看多了,写出来的东西都变得奇奇怪怪了……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