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邱叶/all叶】给徒弟找个媳妇儿怎么这么难?!



【邱叶/all叶】给徒弟找个媳妇儿怎么这么难?!

*我……并没有相亲经验……答应我不要和我较真!

01

谁也没想到,叶家的大公子叶修去当了职业红娘。

……是的,职业红娘。在叶修还是“叶秋”时,他可是红娘界的传奇,甚至被人称为“斗神”。但因为嘉世的员工们各个都化身为fff团团员后对他的牵线工作造成了巨大的阻碍,叶修毅然决然的退出了嘉世,另找了个东家兴欣,开启了自己另一段传奇的经历。

当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没人关心他的去向,只有苏沐橙红着眼睛把他送到了门口。当然,还不能忽视一个人——

邱非。

这小子比苏沐橙还绝,听说叶修要走后,当即二话不说表达了自己愿追随老师到天涯海角的真挚愿望和坚定决心。叶修只好哭笑不得的把邱非一起带上,心里对着小徒弟却更加的爱护和关心。因此,在造就了“一年之内成功撮合三十七对情人”和带领兴欣走向业界绩效冠军这两个奇迹后,清闲下来的叶修,最先想到的,是自己可爱的徒弟的终身大事。

一定要找一个漂亮的、温柔的、知书达理的、孝敬父母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中国好媳妇给小邱!

叶修在心里暗下了此等决心。不远处的邱非打了个喷嚏,扭头看了看叶修,心想:老师什么时候才能发觉我的心意呢?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02

其实叶修内心是想撮合自家妹妹苏沐橙和邱非的。在他眼里这两个人啥都好,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遗憾的是,多次试探下,苏沐橙对邱非只有姐姐对弟弟的情感,而邱非对苏沐橙更是只有尊敬。叶修还曾尝试让孤男寡女的二人共处一室,奈何两人之间一点粉红泡泡都没有!叶修也只好绝了这个心思,转而观察业界其他女性工作人员。雷霆的戴妍琦年纪跟邱非相当,人长得甜美可爱,性格娇俏活泼,跟沉稳的邱非正好互补。虽然爱好有那么一点奇特……但在撮合了四五对同性伴侣后,叶修已经淡定了。不过旁敲侧击一番后,发现戴妍琦已经交了个男朋友,正是身为她同事的方学才。叶修总不可能比人家分手吧?于是他的目光又移向了微草的柳非。姑娘人长得不错,但性格稍微有那么一点不讨喜,叶修也果断将她排除了。接着看看自己队里的唐柔,这才刚开口呢,唐柔就爽快的回了一句“我和邱非不合适的。”搞得叶修郁闷不已。如此看来……只剩烟雨的姐妹花和楚云秀了!叶修摸了摸下巴,突然笑眯眯的看向了邱非。

“小邱啊,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路过的邱非被惊了一惊:他总不能说自己喜欢的不是女孩子吧?于是只好编了个答案:“嗯……贤惠大方不要太强势……?”

——很好,那么楚云秀和舒氏姐妹也排除了,这三个人个个都是女强人,比某些男人还强势。

邱非奇怪的看着叹了口气的叶修:“老师,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小邱非你去忙吧!”

叶修并没有泄气,转而点开了QQ的对话框:在不?


03

黄少天暗恋叶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几乎整个蓝雨都知道。他自认是整个业界里除苏沐橙之外和叶修最亲近的人,为此可是整日在那些情敌们的面前蹦跶,弄的那些心脏们很是不爽。但自从知道了邱非的存在后,黄少天有些郁闷了。因为他不可能脱离蓝雨啊!而且他一看就知道,这小子是他的情敌!因此当叶修联系他,说要帮邱非找个女朋友时,黄少天在屏幕这头笑得脸都快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邱非,没想到你也有这么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卢瀚文探出个脑袋:“黄少你笑的好像大反派哦!”

“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哼哼哼哼我就知道老叶最后肯定是我的!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一定会给邱非找个令人满意的女朋友的哇哈哈哈哈!!!”

卢瀚文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黄少天喻队正站在他背后笑得一脸慈祥。哎,黄少,允悲吧!

叶修给黄少天发完信息后也没闲着,又给轮回的江波涛发了条信息。之所以没给周泽楷发是因为怕找到的小姑娘看上了周泽楷的脸转而成为周泽楷的脑残粉。别说,这还真不是叶修瞎担心,曾经在蓝雨就发生过这样悲催的事,搞得蓝雨在业界绩效考评中以一厘之差惨败给轮回,至今众人犹对此心有余悸。

江波涛这个心脏候选人怎么可能错过此等把头号情敌干掉的最佳机会呢?他立即爽快的答应了帮邱非物色女朋友的请求。但叶修犹不满足,于是今天一天,各个业界有名的婚介所全都收到了“帮邱非找个女朋友”的请求,并个个为此欢天喜地狂魔乱舞幸灾乐祸。嗯,好吧,霸图除外。毕竟有韩文清在,也不大可能群魔乱舞起来嘛!

整个业界最有名的红娘们都为了邱非的事忙活了起来,惟有邱非一人还被蒙在鼓里,只是纳闷那些大神最近为什么有事没事都在打听他喜欢姑娘的类型?还给他发各种各样美女的照片和个人信息?他们难道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老师吗!?

邱非郁闷的摔了一个杯子。


04

在各路大神的“倾囊相助”之下,叶修很快收到了一大批优质美女的资料。他满意的点点头,又从中筛选出来几个最优秀的,准备让邱非去相个亲。他苦恼的是该怎么跟邱非说呢?不过苏沐橙微笑着解决了他的烦恼:“就交给我吧!我会帮你搞定的!”

——于是现在的局面就是苏沐橙悠闲地逛着街,邱非跟在她后面拎包。

“哎呀,小邱啊,我突然想起来我有点事,你在这家咖啡店里等下我啊,我去去就回!”

苏沐橙面带歉意的说着,然后把邱非一个人扔在咖啡店里施施然走远了。

苏沐橙其实怀有着私心。她当然知道邱非堆叶修怀着怎样的心思,虽然一开始是不理解的,但到最后也是释然了,因为这份感情实在是太过真挚,连她也不得不点头认同。她也明白,对叶修怀有这样心思的人不在少数,但她最后还是看好了邱非——因为在叶修最艰难的时候,只有他不离不弃。所以看着这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吊着不说破心思,苏沐橙也蛮蛋疼的。

是的,两个人。细心如苏沐橙早就发现了叶修对邱非也有着好感。或许是疲惫时的一杯绿茶吧,也可能是熟睡时被披上的外套,总之在叶修心中,邱非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苏沐橙最清楚不过了,只有在看邱非时,叶修眼里才会闪烁着那揉碎的星光。

“哎,我这么善良,就稍微推他们一把吧!少年啊,要加油啊!”

苏沐橙哼着小曲,走在路上。

一定要加油啊。


05

邱非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些不对劲,直到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出现在他面前他才恍悟。

“请问,你就是邱非先生吗?”

“是的,请问你是?”

漂亮的女孩子羞涩的笑了笑:“是叶修先生让我来的……”

邱非跟着叶修走南闯北,自己也牵过不少红线,自然明白了,这是一场相亲。他突然心里很闷,很难受,很想哭。还有什么被自己最喜欢的人推给别人更痛苦的事吗?

不,叶修什么都没做错。错的是他。和叶修共处的几年里,他何尝有过一次表露自己的心思?这是太懦弱的自己的错啊!

自己的心意,要自己说,而不是靠对方的察觉!

邱非“嚯”的起身,把对面的姑娘吓了一跳:“小姐,对不起。我的老师……叶修,搞错了。我喜欢的并不是女人。我已经有了深爱着的人了,所以我现在不能再在这里了!”

“咦?哎?哦哦好的!”姑娘慌乱的应着,而邱非早已跑得没影了。她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沐沐啊,你交代的事完成啦!”

电话那头传来苏沐橙愉悦的声音:“谢啦谢啦!改天请你吃饭!”

姑娘仍忧心忡忡:“你确定这样没事吗?这个世俗的压力比你想象的还要可怕。”

“那就让我们看看吧。”苏沐橙眉眼弯弯,“真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06

邱非牵着伴侣的手,走在田埂上。

“小邱啊,我记得你以前一直喜欢一个叫叶修的人啊,现在呢?”

邱非笑了。

“错了。我对你一直是爱啊,老师。”

两人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

—end—

花絮一:

戴妍琦:还好我机智!伪装自己有男朋友!不然现在小邱就不会和叶神在一起了!

方学才:……你是不是傻?你不能之后再装作“我们不合适所有不能在一起”吗?

戴妍琦:你才傻!不能让小邱的个人记录里留下“曾与一女交往”的不良记录你懂不懂!

方学才:所以你就给我留了?

戴妍琦:……呃……

方学才:我不管!你要对我负责!

戴妍琦:……不要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啊副队!


花絮二:

婚礼上。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这是什么酸爽的年度大戏啊!为什么主人公不是我!我不服我不服!邱非来战来战来战!输了把老叶还给我!

喻文州:我不会放弃的。

王杰希:你能照顾好叶修吗?能让他戒烟吗?能让他每天好好吃饭不吃方便面吗?能在他踢被子的时候给他塞被角吗?

韩文清:幼稚!

江波涛:一番苦心付诸东流啊……

张佳乐:靠靠靠我也不服!小子来战!

孙哲平冷笑一声,周泽楷投去了仇恨的眼光。

邱非没搭理他们,时间会见证一切。

—真·end—
居然被我给写完了!














评论(8)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