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平叶】监守自盗

*老萌新瑟瑟发抖

01.

孙哲平守着这株桃树近百年了。
桃树长得高大,碧绿碧绿的叶子无风也发出“呼啦啦”的声响,好像在和人讲话一般。也亏如此,孙哲平才能在这断崖旁一呆就是百年,却不至疯掉。
“嘿,老兄。”孙哲平未受伤的手摩挲着树干,“不知这风景,百年来你可看腻?”
断崖在魔界与仙界的交际处,无风无雨,无花无草,亦无飞鸟走兽和阳光。此处荒芜了万年,近来唯一的活物就是孙哲平和这株桃树。
孙哲平也觉得神奇,这桃树是如何存活下来的?他思来想去,也只觉得是苏沐橙仙法强大,给了他一颗能自行生长的种子,在这种不毛之地也能茁壮生长。
“也不知百年过去,那人……如何了?”
再狂的硬汉也难免会露出柔情,只可惜,这难得的温柔,也只有默默矗立的桃树可以见证了。

02.

孙哲平偶尔也会想点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很厉害的神仙,叫叶秋,大家都尊称他一声“叶秋上仙”。
叶秋此人,神龙见首不见尾,来无影,去无踪。挺厉害一个仙,在门派大会上总是戴着个面具。这个面具很不一般,自带路人甲效果。叶秋每次上去跟人比,几下把人给打败了,不管是对手还是看客,都记不住他长啥样。而且,此仙打完就溜,绝对不让人抓到他。长此以往,一窥叶秋真容成了某些人的执念。
譬如孙哲平的好搭档,百花仙子张佳乐。
“啊啊啊啊啊大孙我又让叶秋跑了!!!!”
百花仙子此刻张牙舞爪,一点也不文艺。
孙哲平嗤笑:“真搞不懂你们干嘛一直想知道叶秋长什么样,他长什么样会影响他的实力吗?”
张佳乐思考了一下:“但是被比我丑的人打败了,我会很不开心。”
“……”孙哲平并不是很理解这些颜控的想法。可能这就是野猴子和仙的区别吧。

03.

孙哲平来自花果山的水帘洞,就是那个出了个齐天大圣美猴王的水帘洞。大概是先祖留下的名声不咋地,孙哲平在仙界也不怎么讨好,大多数仙看他的眼神都带着些戒备和高高在上的鄙夷。所以孙哲平平时也不和他们掺和在一起,没事就去蟠桃园找个清净。他找的角落十分隐蔽,一般不会有人发觉。
……但今天偏偏就有人来了。
孙哲平木着脸接过青年递给他的酒:“多谢。”
青年没骨头似的斜倚在树上:“不谢不谢。孙兄你挺会找地方哈!这地方不错。”
孙哲平手顿了顿:“你知道我?”
“这不是什么机密。”青年说到,“孙兄你别紧张,我就是来蹭个清净地儿的,没想别的。”
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的确不像是来打架的,孙哲平这才收回了视线,不过酒也不再碰了。青年看他这样,只得无奈的耸耸肩,惋惜了一声“好酒”。

04.

孙哲平发现这个自称“叶修”的小仙真是十分的自来熟。三天两头往自己这儿跑,当真是闲得慌。孙哲平这样想,便这样问了。
“你是不是很闲?”
“哪儿的事儿,训练场一堆小朋友等着我去训呢!”
孙哲平表示那你还这么不务正业?
叶修正气凛然:“我这叫劳逸结合!”说着他眼珠子一转,“大孙啊,你现在有空不?”
“没空。”谁知道叶修又要整什么幺蛾子。
“哎呦,大孙呐,”叶修笑了笑,“我也没别的,咱俩打一架呗?”
“竞技场去啊,找我干嘛?难道你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叶修呵呵笑了一下:“还不能这么说呢,这不是还没跟你打过呢吗?”
孙哲平:……
怎么有人……这么……
习惯了之后居然还觉得他的不要脸有点可爱!
孙哲平想给自己一巴掌。

05.

孙哲平最后还是和叶修打了一架。
“你明明是叶秋。”是高高在上的叶秋上仙,而不是那个乐呵呵的无名小卒叶修。
叶修十分无奈:“大孙啊,我可以解释……”
孙哲平懒得理他,重剑直接砸过去,叶修只得接招。
长矛,却邪。
上仙叶秋独一无二的武器。
孙哲平心中怒气更甚,被人欺瞒的酸涩一点点涌上心头,却不知这涩意从何而来。
“我说真的,大孙你冷静一点——”
就在这时,仙界大地发出了一声巨大的轰鸣,随后便是一阵猛烈的摇晃!
“警报——魔族入侵——请各仙班就位——”
魔族入侵!

06.

叶修作为最能打的一个,毫无疑问的打了个头阵。还未来得及跟孙哲平打个招呼,便率领着浩浩荡荡数万仙界大军抵御魔族入侵。
而孙哲平,跟着张佳乐,在后方部队增援。他与张佳乐二人乃是多年好友,打发默契,杀伤力极强,不多久就立下赫赫战功,被派到前线去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那张冷凝的脸:“哎我说,你和叶秋……”
孙哲平硬邦邦丢下几个字:“我和他没关系。”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不知道你在别扭什么。人家不就是隐瞒了个身份吗?至于吗你。”
“呵呵。”
张佳乐:……得!还说没关系呢!人叶秋的口头禅你都给学会了!
张佳乐:“真是搞不懂你们,不就是个名字而已嘛,纠结这个到底干什么?你们不是原来挺好的吗?还是你……”
孙哲平怒:“你能不能不提这件事了!”
张佳乐只好哎哎哎的应了:“好吧好吧我不提就是了!”过了半晌,他又期期艾艾的张口:“对了,叶秋到底长啥样啊?”
“……”

07.

这一场仙魔之战十分的惨烈。
魔君像是疯了一般不要命的往前冲。养尊处优惯了的仙人们哪经得起这般狂轰滥炸?放眼望去,只见尸骨堆积如山,清冷的月都染上了一片血色。
孙哲平就是在这样的夜里和叶修重逢的。
孙哲平还是不想理他,拽着张佳乐扭头就走,叶修十分无语:“大孙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啊?”
“不能,不想。”
叶修摸了摸鼻子:“好吧对你隐瞒是我的错,可我也是没办法啊。我这一报名字谁敢和我好好做朋友啊是吧?”而且真要说来,叶秋是假,叶修才是真,孙哲平还是除了苏沐橙外第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呢!
其实孙哲平本也不是墨迹的人,他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要揪着这个问题不放。大概是看着叶修追着自己给自己解释有种莫名的……喜感吧……
孙哲平刚想开口说句我原谅你了,一个娇俏的声音就远远传来:“叶——秋——!你又去哪里了!”
橙风仙子苏沐橙驾到。
她亲昵的挽着叶修的手臂,清丽可人的脸上带着笑意:“百花仙子好!孙前辈好!”
孙哲平在苏沐橙出现的一刹那就浑身不得劲,尤其是她腻在叶修身上的样子简直不能忍!叶修也是!平时懒成那副德行,现在却一脸宠溺的让苏沐橙靠……
孙哲平脑海中闪过小仙们的八卦:
“哎,叶秋上仙和橙风仙子……”
“那叫一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肯定是一对啦!”
孙哲平更僵硬了,扯出一个笑容,莫名其妙的来了句祝二位百年好合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脸尴尬的张佳乐叶修和苏沐橙。
这误会可真是海了去了。

08.

孙哲平回到帐中才想起自己还没把原谅的话说出口,可一想到两人亲密的样子,便想着,过后再说也不迟。
结果一直到叶修陨落……他都一直没有把话说出口。

09.

孙哲平去守断崖了。
自愿的。原因是手受伤了,无力再战。
临走前只有张佳乐和苏沐橙来送他。张佳乐红了眼眶,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不住拍孙哲平的肩。苏沐橙笑容失了大半,看上去十分严肃。待他快要起程时,才递给他一粒种子。
“叶秋还活着……他是被陷害的,我会替他报仇……”苏沐橙幽幽的声音在孙哲平耳边响起。
孙哲平悚然回头,苏沐橙却只露出个甜美笑意。
“好好照顾这棵桃树啊。”

10.

百年过去了,也不知苏沐橙到底有没有帮叶修报仇。早知有这样的内幕,孙哲平怎么可能会来守断崖?早就把害死了叶修的小人一锅端了。可如今,他也只能看着满眼碧绿,发发牢骚了。
“你说你都开花了咋就不结个果呢?”
“废话,我又不能自花授粉。”
孙哲平惊愕的看着眼前那个晃晃荡荡的灵魂体。他和初见那般懒懒的靠在树上,笑着和自己打招呼:
“大孙,好久不见。”

—End—
叶修:天天听大孙自我忏悔,我都不好意思了。



最近狗血文看的好像有点多,我想找块豆腐撞撞死。文笔这种东西约等于无……ooc我不想再说……
话说好久不用lofter,居然还可以艾特了。我来试试?@吹我一脸离雨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