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双

挖坑小能手
【全职】all叶
【排球】all日向
【咒回】all虎

【王叶】娶妻当娶贤

*下定决心挑战王叶,其实我是半夜发神经。
*嘤欠了离雨的点文一直没还啊!要不你先拿这篇凑合下?



01.
王杰希的娶妻标准简单而干脆:

贤惠。

不需要你美若天仙也不需要你才智过人,只要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孝敬父母、红袖添香,王杰希是乐意和这种人过上举案齐眉的一生的。

⋯⋯当然,最好能陪自己打打荣耀什么的。

02.
其实王杰希知道当年那个会偷偷看岛国爱情动作片的少年已经不复存在了。

因为叶修。

虽然他有些吊儿郎当,言行举止散漫,按照苏沐橙所言“勤快的一个星期就换一次衣服”,但王杰希还是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耀眼,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他。

虽然,呃,可能不够贤惠。

03.
王杰希并未料到叶修会出现在世锦赛,并且他还担任了领队。

王杰希暗暗告诫自己,要沉稳,要沉稳,要沉稳⋯⋯

但镜子里的男人还是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04.
大抵是水土不服的缘故,向来体格强健的王杰希在苏黎世的第一天就病倒了,且,病得不轻。

虽然距离比赛还有大半个月,但时间少一天是一天,叶修愁得够呛。于是身为队里唯一的“大闲人”,他准备⋯⋯

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

临近中午,训练了一上午的队员们不约而同的闻到了一股非常非常能勾起人食欲的香味。鼻子最灵的苏沐橙挑起了眉:“呀!是鸡汤?”

听罢,已经开始怀念起中国美食的众人都咽了咽口水。

张佳乐再闻闻,感觉这香味儿长了手似的把他往小厨房的方向抓⋯⋯

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看看时间,也只有四五分钟就结束训练了,而且他自己也饿得慌,就点了点头,示意“孩儿们咱们开饭啦!”大家一阵欢呼,奔向小厨房。只见灶头上用文火煨着鸡汤,紫红色的砂锅古朴大气;一旁放着一盆刚炒好的时蔬,青菜叶鲜嫩可爱。另一个灶头上,一名男子正悠悠然煮着挂面……

——不要问食材工具哪里来,叶秋牌兄控,你,值得拥有。

扯远了。黄少天嘴巴长得老大,看着系着围裙的叶修,仿佛是看见了奥特曼穿着女仆装和小怪兽亲亲我我、知名写手蝴○蓝一日三更一更万字,总之世界观都被刷新了。

妈呀!穿围裙的老叶!!活的!!!

完了完了我们会不会被灭口啊?

沐沐,叶修是什么时候点上厨艺的技能点的?

叶修绝对用了一滴香吧?!我才不信这是他自己做的!

我勒个去老叶手艺这么好为什么我们兴欣成天不是外卖就是方便面啊??我要投诉!!!

⋯⋯

众人脑内刷过了这样这样和那样那样的弹幕。

“咳咳,”喻文州打破了诡异的沉寂,“叶修前辈,这是⋯⋯?”我们的午饭吗?

叶修面煮的差不多了,莹白的面条盛在青花碗里,说不出的赏心悦目:“老王不是生病了吗?我想着本地菜他肯定吃不惯,所以给他煮点面,多少让他吃一点。”

所以并没有我们的份⋯⋯

大家难过极了(并没有)。

叶修将透亮的鸡汤浇在面里,撕了几块鸡腿肉放在面上,又夹了几筷子青菜,一碗面算是做好了。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立刻开口:“哎哎哎老叶你这汤和菜还剩下不少啊?给我们吃呗?反正王杰希生病了胃口肯定不好!”

叶修倒是无所谓:“随便你们。我先走了。”也不管身后的众人是如何的如狼似虎,连不爱吃蔬菜的孙翔都破天荒的吃了好几口青菜。他晃荡到了自己房间门口——他和王杰希一间房间,然后把那碗色香味俱全的面递给了蔫蔫的王杰希。

王杰希挺惊讶:“这是⋯⋯?”

叶修语气里有一点不易察觉的自豪:“我自己做的,杰希大大赏个脸呗?”

——叶修绝对不会说出,他看见王杰希脸上的惊艳和享受时,内心有一点窃喜和甜蜜。

他自然也不知道王杰希内心的小本子上,“下得厨房”后面被打了个大大的钩。
—tbc—
等我睡醒了⋯⋯再⋯⋯继续⋯⋯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双 | Powered by LOFTER